2018年青岛市全民健身日活动(畅游汇泉湾)暨青岛市公开水域公开赛一浴成功举办

  8月8日是第十个全国全民健身日来临之际,“2018年青岛市全民健身日活动(畅游汇泉湾)暨青岛市公开水域公开赛”8月5日10点在青岛市第一海水浴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青岛铁人时代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青岛勇进游泳俱乐部、青岛慧谷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协办。共有青岛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全市游泳爱好者3000余人积极参与,并邀请了来自全国、各省市的200名选手参加比赛,在活动中,各代表队选手劈波斩浪、奋勇争先,展现了良好竞技状态。

  本次比赛设竞技比赛和群众畅游两个组别,其中竞技比赛组为2000米游泳竞速,各年龄组录取前八名颁发奖品;群众畅游组为1000米畅游,参与者赠送泳帽一顶。

  经过上午的比拼,最终,成年男子组比赛中,来自淄博的肖伟和来自烟台的王立权、孙海龙分获前三;成年女子组比赛中,青岛选手包揽前三名,她们分别是江颖民、刘健、荆思蒙,青年男子组比赛中,来自烟台的宫泉、王琳及青岛的赵鹏名列前三。

  青岛游泳横渡史上“最牛”海上保障团队

  在赛事活动中同时保障三千多人海上同时游泳,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在服务保障方面,海上的保障是重中之重,赛会经过精心组织策划,组建了以李勇进(国家级救生员讲师、考评员,横渡胶州湾第一人,连续十年岛城大型游泳横渡活动救生救援负责人)、江明(奥帆赛水上救生队队长,红十字会专业救生救援,市第一响应人讲师)、郭友忠(金山海上应急救生救援队总队长、市见义勇为获得者、市最美第一响应人)三位海上救生救援知名人士为核心的青岛横渡史上最具权威的保障团队,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为选手保驾护航,得到了各界高度赞扬。

  游泳横渡活动是我国乃至世界横渡运动中的一项重要赛事之一,宣扬的是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这与当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风所需要的拼搏奋进精神不谋而合,在健身中砥砺意志品质,在畅游中获得强健体魄。而青岛作为一座山海之城、运动之城,在开展海上运动、打造品牌赛事的条件可谓得天独厚,为实现全民游泳健身做出积极贡献。

  2005—2007年,北京奥运前夕,在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的组织领导下,奥运火炬手、亚洲铁人三项冠军李勇进,曾多次成功横渡青岛近海,被媒体誉为:横渡胶州湾第一人,此举在公开水域届引起了巨大反响。随后,以“心系奥运”为主题、以“健康运动”为契机的贯彻落实游泳新旧动能转换的全民游泳健身精神的横渡活动在我市蓬勃开展。同时在我市举办的海洋节系列活动中相继又有6岁小选手高璇、9岁选手王昊洋成功横渡汇泉湾,成为世界上年龄最小的横渡选手。2009至今,每年举办公开水域游泳横渡活动,现在已经成为岛城的一项节日性的横渡活动;2009年首届青少年公开水域游泳横渡三湾活动成功举行,2015年,青岛还成功举办了“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畅游汇泉湾公开赛”,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众多游泳高手,成为历史上参赛人数最多、选手水平最多、比赛奖金最高、参赛选手最满意的一次盛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