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深圳市“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即将启动

军民运动会开幕暨绿道徒步比赛。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落实全民健身战略、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2018年深圳市“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7日在福田体育公园举行。这意味着,一年一度的全民健身“大狂欢”激情点燃。

  2018年是国家设立“全民健身日”第10年,一直以来,活动旨在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在8月8日前后掀起全民健身活动热潮,使“全民健身日”深入人心,推动广大群众行动起来,人人健身、天天健身、科学健身。今年,我市“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主题为“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因为8月8日是星期三,为方便全体群众参与,8月4日至12日为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时间。市、区两级各相关单位将结合实际,开展一系列精彩的全面健身活动。

  据了解,此次“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主要内容包括五个方面:一是市文体旅游局将于8月7日在福田体育公园举行“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二是举办“全民健身活动展示”、“全民健身嘉年华”活动。“全民健身日”期间全市各区将在全市范围内广泛组织开展适合不同人群、不同年龄、具有地方和行业特色的全民健身科普宣传、咨询辅导、项目推广、交流展示以及比赛等活动;三是大力开展科学健身指导活动。“全民健身日”期间在市民中心举办面向全市市民的大型国民体质监测和健身咨询活动、全民健身大讲堂活动等。四是深入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全民健身日”期间广泛动员和引导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开展义务健身辅导,利用丰富的体育专业技术知识,向广大群众讲解健身知识,推广健身方法,普及科学健身理念,为全民健身活动提供技术指导服务;五是公共体育场馆(市属)免费开放活动。8月8日 “全民健身日”当天,市体育中心(深圳体育馆、深圳游泳跳水馆、深圳网球中心、深圳体育场等四家体育场馆)免费向市民(或单位)开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