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动少年”2018年陕西省青少年柔道夏令营开营

       8月6日上午,“赢动少年”2018年陕西省青少年柔道夏令营在陕西省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柔道馆举行了开营仪式,来自全省各地的87名青少年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将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接受柔道技能等方面的培训。
       本次夏令营活动是陕西省体育局为进一步落实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和2018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要求,在加强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方面的一项重点工作,从2018年开始将会常态化、全方位、多项目的开展青少年体育活动,培养青少年体育锻炼习惯,强化技能培训,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
       活动由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柔道协会承办,西安最•德一俱乐部、西安滚石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据西安最•德一俱乐部总经理赵雅介绍,此次夏令营时间从8月6日至8月10日,培训期间训练费用全免。课程内容包括了解柔道的起源、发展与现状,学习柔道的基础技能,体会柔道魅力与精神等。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夏令营学员中还包括了20名陕西省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对口扶贫点柞水县杏坪镇中山村的留守儿童,来自该村的13岁小朋友鲁家松告诉记者:“我以前没有接触过柔道运动,这次看了大哥哥、大姐姐的表演后,希望能够在此次夏令营期间了解并掌握一些柔道技能。”
       陕西省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增明表示,通过此次柔道夏令营的举办,旨在丰富本省青少年假期业余活动的同时,普及和推广柔道运动,让本省青少年掌握更多的体育技能,为本省柔道项目在青少年中间的良好开展进一步做好引导和实践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