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市600余人长跑拉开全民健身大幕

88日是全民健身日,当天早晨,安徽淮南市体育场内人声鼎沸、锣鼓喧天,腰鼓、健身操、跆拳道等各种群众健身成果展示一波接着一波。上午8时整,淮南市“8.8”全民健身日大型长跑展演活动在场内启动,现场600余名长跑爱好者随着一声令下开始绕场齐跑,将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的大幕正式拉开。

“近些年,我一直坚持每天跑步健身,到今天为止我跑过了100多场马拉松赛事”参加当天长跑活动的淮南市马拉松运动协会会员陶硕在现场兴奋地说:“跑步是一项成本较低,操作起来也很容易的健身项目,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这项运动中来,拿我来说,坚持长跑后,我身体的各项检查指标明显好过以前,这些年我甚至连诊所都没进去过。”

为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纪念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经国务院批准,自2009年起每年88日为“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日”的设立,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全民健身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关怀,是党和政府坚持以人为本、重视提高全民族健康素质的重要举措,是北京奥运遗产社会化、全民化的重要成果。

由淮南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市马拉松运动协会、市睿驰体育承办,市通商农商银行、华夏人寿协办的淮南市8.8全民健身日大型长跑展演活动是当天淮南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的主会场活动,与此同时,各区县也举办了其他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分会场活动。对长跑展演活动提供支持,并积极参与长跑活动的市通商农商银行、华夏人寿有关负责人说:据我们了解体育锻炼有释放压力、增强体质、促进睡眠、预防心血管疾病等好处,支持全民健身是我们企业尽社会责任的一种表现,今后我们还将长期关注相关活动,为全民健身尽一份力量。

淮南市体育局负责人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希望进一步落实有关战略、政策,在全市范围内掀起新一轮全民健身热潮,使“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苏国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