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湖南省健身关爱智障人士

  8月8日,湖南省全民健身中心所有场馆全部对社会免费开放。面对众多预订场地的单位和个人,室内篮球场优先给了长沙市智亲协会组织的融合运动会。上午9点,运动会开始,趣味毛毛虫、智慧大冲关、龟兔赛跑、保龄球、智慧汉诺塔、趣味篮球、立定跳远,比赛在两片篮球场地内同时进行。在趣味毛毛虫的比赛中,每次3队比赛,每队3组家庭参赛,每组家庭成员跨骑在比赛器材上,双手握住固定把手,队员通过协作配合使比赛器材在跑道上行进,赛程30米。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智障人士和亲属一道奋力向前,边上的其他队友或亲属加油声此起彼伏。冲过终点,有的还意犹未尽拼命往前,有的却倒在一团,无论输赢,都一个个满足地开怀大笑。

  长沙市智亲协会主席李秀芳介绍,这次活动原本只招募30组家庭,结果来了70组家庭,过去组织这样的活动主要是智障孩子的母亲陪着来,这次很多家庭是父母一起来的,甚至由父亲单独陪同。16岁的刘宏俊,从早上5点多就起床由妈妈陪同从株洲赶来参加活动。刘宏俊一岁多的时候,父亲因公去世,由没有正式工作的妈妈独自抚养,许多爱心人士给予了这个家庭很多的温暖。刘宏俊不但爱好体育,还出版过画册,今年7月份在北京平谷中学参加2018年全国特奥日主会场活动暨第八届残疾人健身周系列活动,还获得了男子斯耐克的第一名和篮球目标传球的第三名。

  上午11点半,比赛圆满结束。也是智障孩子母亲的李秀芳松了一口气,她说,感谢这么多人关注支持智障孩子,免费提供这么好的场地和志愿者。来现场慰问看望的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对她说,我们更要感谢你,你们辛苦。全民健身,我们更加不能落下残疾人。(转自8月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