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江西省农耕健身热力四射

江西体验者参加“抛秧苗”农耕健身项目

  8月8日,江西南昌热浪袭人。江西主会场的省、市、县领导、嘉宾和群众共计2000多人,在南昌县黄马凤凰沟风景区以高昂的热情征服暑气,兴致勃勃地参加和体验了举石矶、挤棍、制茶、打糍粑、抛秧苗和手推独轮车六项群众喜爱又经常参加的农耕健身活动。

  当日的江西主会场,彩球飘逸,音乐动感。主舞台上平板支撑挑战与热身操的展示以及互动,激起现场群众随音起舞。尤其是特色示范体验区的农耕健身活动,一派热闹景象。参与举石矶活动的群众,个个都摆出了力拔千金的架势。虽然汗水顺着手臂溜,但挡不住健身群众的激情。他们有的比举起次数,有的比举起的重量,热闹非凡。挤棍示范体验区更是鼓劲声阵阵响。参与的群众两两一对,各把持长棍一端,弓步相向发力,伴随着加油声,奋力将对方挤出圆圈。此外制茶的沙沙炒青声、打糍粑的沉沉撞击声、抛秧苗的欢快笑声与手推独轮车的吱吱轱辘声汇成了一曲欢歌笑语的交响乐。最后主会场的活动在2000多名群众披彩带乐的全民健身乐彩健康跑活动中结束。

  全民健身日期间,江西各地的体育场馆都免费或低收费向群众开放。200多场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为广大群众上演了一场“我健身,我快乐”的嘉年华。(转自8月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