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青海省满足百姓体育需求

  8月8日是全国第十个全民健身日。本次全民健身日活动由青海省体育局、青海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共同举办,今年把全民健身日活动主会场设在了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旨在带动少数民族地区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满足各族群众的体育健身需求,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提振脱贫攻坚奔小康的精气神。

  在活动现场,省体工一、二大队为青南地区的群众带来精彩的武术、跆拳道表演,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利用体质监测车现场开展国民体质监测,省卫计委安排了现场义诊,省登山运动管理中心组织来自国内外的登山爱好者齐聚嘎多觉吾圣山脚下开展转山活动。西宁分会场组织西宁市老年人运动协会等多个运动协会在各会场同时开展技能展示活动,并在中心广场分会场为广大群众提供全民体质监体验活动,大通县、湟中县和湟源县也同时举办了自己的全民健身活动启动仪式,吸引了全市两万余名健身爱好者参加。

  青海全省两市、六州全都设立分会场,据不完全统计,全省约有6万人参与全民健身日活动。(转自8月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