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重庆市奥体中心体育惠民

  在第十个“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为了积极响应重庆市体育局“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重庆动起来”主题活动号召,8月3日,为期10天的2018重庆奥体全民健身周公益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三大主题健身活动惠民

  夏日炎炎,也挡不住体育健身的魅力。为鼓励市民与家人一同健身,强健体魄,记者在奥体羽毛球趣味赛看到,参赛者家庭以亲子协作的形式完成击球穿洞、颠颠跑、球拍捡球三大挑战项目。现场所有家庭均获得了由重庆奥体中心送出的惊喜礼品,获得第一名的五个家庭,更是得到了奥体送出的羽毛球馆10小时体验卡等超值礼品。

  最吸引市民的夏日运动自然是游泳。第五届奥体游泳节8月5日在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作为奥体中心全民健身公益品牌活动之一,今年向社会征集了100组有5-12岁小孩的家庭免费参与。据了解,奥体中心还为参与者准备了免费畅游卡、羽毛球10小时体验卡等奖品。

  此外,8月8日“全民健身日”当天上午,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还举行奥体游泳达标赛。达标者可获得一级金海豚证书和纪念品,证明自己的游泳实力。

  15个体育健身项目天天享免费

  在全民健身周期间,重庆奥体中心将开放游泳跳水馆、羽毛球馆等自有体育场馆,并整合私营体育商家开放中心12个场地场馆,推出15个体育项目,分时段免费为群众服务。市民凭本人身份证免费入馆健身。

  此外,还有羽毛球、保龄球、台球、轮滑、太极等体育项目和国民体质监测、运动心率监测、运动康复训练等健康类项目,分时段免费为市民服务,市民在全民健身周期间到奥体健身,天天有免费,优惠“享”不停。

  “智能场馆”创新服务

  去年8月6日,重庆市奥体中心“智能场馆”正式上线。上线一周年,重庆奥体“智能场馆”给市民带来了许多便捷:通过“重庆奥体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和智能终端,实现了自助预定场地、活动报名、一卡通充值、领取全民健身优惠、场馆导航以及订单管理等智能化的服务,赢得了市民的赞誉。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全民健身周系列活动上,市民可通过重庆奥体中心微信公众号领取免费健身券,远程预订羽毛球场地,实现线上报名参与各项体育健身活动。除此之外,奥体中心还首次引入“云摄影”技术,活动现场将有专业摄影师拍下市民参与活动的精彩瞬间,并实时传送到奥体中心微信公众号后台,实现云上照片直播,参与市民可随时查看和下载活动照片,保存自己与家人的美好回忆,参加了奥体羽毛球亲子趣味赛的现场观众都对这一智能服务赞不绝口。

  打造全民健身公益平台

  作为重庆市最大的公共体育场馆,近年来重庆奥体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打造全市全民健身活动策源地为目标,以实际行动践行体育惠民宗旨,推动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2013年开始率先在全国推出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分阶段分时段免费向群众开放体育设施,现已开展10个阶段的免费健身活动,累计惠及群众100万余人次,并成功打造了“和谐奥体·悦动九龙”免费健身季、“奥体游泳节”“奥体金秋健身月”等公益活动品牌,日均接待群众超过2.6万人次。(转自8月9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