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陕西站)启动

        2018年8月8日,“赢动少年”2018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陕西站)启动仪式暨陕西省青少年体育嘉年华活动,在省体育场举行。省体育局分管负责同志、青少处负责同志、体育局直属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和协会负责同志、省部分体育明星和冠军运动员以及全体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的青少年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营员参加了嘉年华活动,在足球、跆拳道、幼儿体操、田径、航模等10个展示体验区,感受不同运动项目的魅力和乐趣。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和《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实施工作的通知》及2018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过广泛开展青少年体育活动,培养青少年体育锻炼习惯,强化技能培训,增强身心健康,促进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健康发展。
        今年陕西省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顶层设计,积极探索,依托平台、广泛参与,体现公益、效益优先”。冬夏令营分三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为2018年8月6日至8月10日在西安举办的夏令营及嘉年华活动,涵盖15个运动项目,每个项目计划培训青少年100名;第二阶段为2018年8月23日至28日在绥德县举办的夏令营和第四届陕甘宁革命老区青少年足球联赛,开展5 个运动项目的培训,与陕甘宁革命老区青少年足球联赛同步进行,参与人数近1000人;第三阶段为2018年10月至2019年2月举办的冬令营活动,以冬季运动项目为主进行系列活动,计划参与人数1000人。
        今年陕西省的冬夏令营采取全额资助和差额资助两种方式,全额资助主要面向本省贫困地区和扶贫点的青少年,本次活动共邀请贫困地区青少年87名,这87名青少年除免费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外,还获得了省体育局筹集的体育、文化等物品的资助。差额资助方式为食宿费自理,培训费由省体育局承担,报名面向全省青少年开放。
        开展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活动,更好地满足了本省青少年学习掌握体育技能的需求,促进了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对构建和完善本省青少年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