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全省联动开展项目丰富的夏令营活动

        自今年暑期以来,江西省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多彩的夏令营活动,让青少年度过一个快乐的暑假并掌握体育技能。除了夏令营,寒假期间还将开展冬令营,预计今年冬夏令营超过百场,培训项目超过二十余个,一万多名青少年参与其中。
        今年冬夏令营活动在全省范围举办,全省联动,全省覆盖,规模超过往届,主要目的是让广大青少年能够参与到活动中来,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目前,江西省夏令营的周期大多是5至10天,在项目设置上力求丰富,发挥各地特色。项目设置不局限于常见的足球、篮球、游泳、乒乓球、羽毛球,还有水上等项目,在冬令营中将设置滑雪项目。冬夏令营的教练团队由省内专业和优质教练员组成。
        公益性和地域性是今年冬夏令营活动的两大特色。公益性方面,这次有百分之八九十的培训都是免费的,免费的培训能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其中。为了凸显这一特点,很多夏令营活动安排在城市和社区周边,方便临近的青少年每天参加,每天青少年都有免费的体育培训。地域性方面,将部分冬夏令营安排在江西特色的地区举办,比如井冈山、瑞金和崇义等,突出红色教育的特点,将红色教育与体育运动进行有机结合。今年的活动还有一个侧重,即将活动安排在贫困地区和留守儿童较多的地区,通过活动给留守儿童和贫困儿童带来一个快乐的假期,利用这个机会掌握体育技能。
        举办冬夏令营活动,不仅有利于青少年走出家门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而且对于增强青少年的团队精神,磨炼其意志,并逐渐培养其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对于促进青少年体育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与意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