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河南省省委全会精神 推动体育事业发展高质量

河南省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河南省体育局党组紧紧围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要求,以建设体育强省、健康中原为目标,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全面分析研究形势,细化分工落实责任,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推动我省体育事业发展高质量。

学深悟透会议精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召开后,立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国生书记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陈润儿省长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同时下发通知,要求全局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开展学讲话当标兵学习竞赛活动,印制了《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要点》,掌握基本观点,把握精神主旨,确保学深悟透会议精神。

全面理清工作思路。围绕党的建设高质量的“六个体现”“三个注重”“八项要求”内容,结合陈润儿省长调研省体育局时讲话提出的“以全民健身为基础、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统一,以竞技体育为引领、推动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的统一,以体育产业为支撑、推动体育产业与体育事业的统一”指示要求,组织进行了竞技体育盘点、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调研,找准工作重点,理清发展思路。形成“一三三”工作总体规划,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中心,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三大主业,强化党的建设、改革创新、基础设施三个保障,融入大发展目标,树立大体育理念,提升大产业格局,确保会议精神真正落地见效。

定实贯彻落实措施。研究制定了《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的工作措施》,明确总体目标和分项目标,从党的建设、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场馆设施5个方面对体育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同时,将贯彻落实情况纳入局年度工作考评总体任务,成立督导组对照工作分工逐项开展工作督导,合力推进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会议精神真正指导体育事业发展、融入体育强省建设,全面推进体育事业发展高质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