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体育局召开我省运动员参加雅加达亚运会新闻通气会

 

810日,安徽省运动员参加雅加达亚运会新闻通气会在省体育局西二楼会议室召开。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刘晓辉出席会议并作通报。局竞技体育处处长戴忠林,局备战办副主任强武、刘弢等参加了通气会。新闻通气会由局政策法规处处长丁秀军主持。

刘晓辉就安徽省备战雅加达亚运会基本情况、安徽省运动员参加亚运会的选拔情况以及省运动员参加亚运会的形势进行了介绍。刘晓辉表示,本届亚运会是新周期系统备战的第一个重要战役,省体育局高度重视本届亚运会的备战工作,局备战工作领导小组先后两次召开了专项工作会议,进行全面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我省先后有5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19大项30余场的亚运会选拔赛或积分赛,全力以赴争取亚运会参赛资格。最终共有21人入选雅加达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包括15名运动员、5名教练员和1名队医,其中射击、龙舟、女子橄榄球、男子重剑、女子800米是我省的优势项目。刘晓辉表示,虽然我省备战本届亚运会面临压力和挑战,但我们的运动员、教练员一定会以刻苦扎实的训练、顽强拼搏的斗志,力争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江淮儿女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以回报全省人民的关心和厚爱。
    会上,丁秀军还就做好雅加达亚运会的新闻宣传报道工作提出了建议。丁秀军表示,各新闻单位要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宣传。希望各新闻单位继续关注安徽运动员参加雅加达亚运会不畏强手、顽强拼搏的精神状态和为国争光、为省争誉的高尚情操,凝聚正能量,努力为体育强省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刘晓辉在会后接受了安徽卫视新闻联播、安徽公共频道等媒体的采访。来自新华社安徽分社、中新社安徽分社、安徽卫视新闻联播、安徽公共频道、安徽综合广播、安徽交通广播、安徽日报、新安晚报、安徽商报、市场星报、合肥电视台、合肥广播电台、江淮晨报、合肥日报、人民日报数字安徽、新华网安徽频道、中安在线、合肥在线、今日头条等近20家中央驻皖和省市主要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了通气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