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体育局召开群众体育先进表彰大会

  广东省体育局日前在肇庆市召开广东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总结表彰大会。

  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许建平、麦良,肇庆市副市长陈宣群等出席大会。

  许建平宣读了《关于表彰2014—2017年度广东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决定授予中国体育报广东记者站等40个单位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授予韩巧云等80人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称号。

  梅州市五华县体育局钟竞红、湛江市遂溪县桃溪村陈正华代表全省群众体育先进个人,佛山市南海黄飞鸿中联电缆武术龙狮协会代表全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王禹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省人民群众的积极支持和广泛参与下,广东全民健身工作取得令人鼓舞的成就。“大群体”格局初步形成,体育健身场地设施大幅增加,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覆盖城乡,全民健身活动丰富多彩,竞技体育成绩突出,体育产业不断壮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王禹平强调,未来几年,是广东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时期,各级体育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大公共体育服务供给,不断满足群众健身需要,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共同追求。要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大赛事推广,提高普通百姓参与度。要深化体育改革创新,推进融合发展,构建大体育格局,为实现体育强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东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代表还参观了肇庆市体育中心、广东工商职业学院、肇庆市星湖湾社区体育公园、端州区体育馆等肇庆市全民健身设施,实地了解各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模式、相关配套设施、场馆建设规模及体育产业等情况,交流学习,分享经验。(转自8月13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