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体育局多举措建好群众身边体育设施

“十三五”以来,广西体育局实施健康广西体育惠民工程争取国家体育总局支持广西全民健身工程项目资金共1.52亿元,建设了2076个健身场地和健身设施,2017年全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42平方米,比“十二五”期末增长17.36%,增幅为12年来最高。

随着群众身边体育设施的逐步完善,15分钟健身圈”的便利惠及越来越多的群众。今年来,广西体育局继续加大群众身边体育设施的建设力度,已筹措资金2.52亿元,重点支持城乡建设12个综合(公共)体育场馆2个全民健身中心20个体育休闲公园7个民族传统体育基地7个县级体校,以及199个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项目和300个村(屯)级篮球场项目等594个体育惠民设施建设项目。同时争取中央财政2018年公共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补助9018万元,支持全区80个大型体育场馆开展免费低收费开放工作,免费为群众健身提供场地锻炼健身培训等。

此外,广西体育局着手联合住房城乡建设国土部门在全国率先研究编制自治区、市、县(市、区)三级体育设施专项规划,落实体育设施空间布局和体育用地指标优先保障体育事业新增建设用地,今年新增建设用地指标6640.87公顷,推动纳入城乡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实现“多规合一”,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得到了逐步完善。

下一步,广西体育局将重点建设一批便捷实用的社区健身中心、体育公园、健身步道等,打造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试点和示范工程,并建立健全体育设施项目库,积极做好规划设计、用地安排、项目立项等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