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局党组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要求,813日下午,安徽省体育局党组召开了“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维岭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陈海军、甄国栋、王大军、刘晓辉参加会议。安徽省纪委监委驻省文化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刘晓琳,省直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董鑫,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锦生,省纪委副处级巡视专员徐家宝,省纪委监委驻省文化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高志到会指导。局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省体育局党组对开好这次会议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委要求,紧扣会议主题,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突出重点任务,从严从实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 战斗性。局党组领导班子坚持深学深悟、细查细照、立行立改,通过座谈、走访、谈心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坦诚谈心交流,仔细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在此基础上认真起草党组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相关材料报经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和省直机关工委审核,并按要求进行了进一步修改完善,最终形成了党组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了上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高维岭首先代表局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以鲁炜案件为反面教材,联系我省“陈杨周”案件,围绕“六聚焦六整肃”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随后,高维岭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并开展相互批评,相互批评意见建议共有36条。通过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红红脸、出出汗,班子成员进一步碰撞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增进了团结。
        会上,省纪委监委驻省文化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刘晓琳作了讲话。她讲到,省体育局党组严格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程序规范。班子成员自我批评画像准,相互批评辣味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二是进一步净化优化党内政治生态,三是进一步抓实各项问题的整改。
       会上,省直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董鑫作了点评讲话,充分肯定了这次民主生活会。他讲到,省体育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召开了今天的专题这次民主生活会。他认为,省体育局党组态度端正,认识深刻,准备工作周密扎实,规定动作一个不少,学习教育深入有效,谈心谈话广泛深入,对照材料全面具体,问题查摆认真深刻,原因剖析针对深入,整改措施明确务实,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有辣味,是真批评、真帮助,达到了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他要求,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要在适当范围内通报,对于群众普遍关心问题的整改措施,要以适当方式公布;二是形成局党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整改清单,确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逐一整改落实;三是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进一步抓紧抓实局系统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
       最后,高维岭代表局党组作了总结讲话。他讲到,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省委部署要求,体现了整风精神,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下一步,局党组和班子成员要按照省委要求,高度重视,强化责任,统筹结合,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五个纯粹”。二要研究制定局党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整改清单,明确责任,抓好落实,不负组织信任和群众期望;要及时做好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的通报。三要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锲而不舍抓落实,以“钉钉子”、“马上办”的要求,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奋力谱写体育强国建设的安徽篇章,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