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在常州召开

  8月16-17日,江苏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在常州举行,回顾总结2016年以来江苏省群众体育工作,研究推动下一阶段各项重点任务。江苏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刚出席会议讲话,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主持会议,常州市政府副市长方国强到会致欢迎词。
  陈刚肯定了“十三五”以来江苏省群众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在江苏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级体育部门不断解放思想、努力开拓创新,推动群众体育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全省各级党委、政府主导的全民健身领导协调机制进一步健全,群众体育“六个身边工程”加快推进,公共体育服务水平有了明显提高,全社会关注体育、支持体育、参与体育的氛围日益浓厚,群众的体育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增强,涌现出很多好的做法和典型经验。
  陈刚说,要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把解决发展中的主要矛盾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理清群众体育工作新思路。要积极融入江苏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走在全国前列的工作大局,站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去谋划和推动群众体育工作,积极探索群众体育融合创新的发展道路,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建共享的发展新格局。要紧紧抓住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新机遇,认真抓好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县创建工作,加快谋划和推进当前的重点体育设施建设,加快落实“健康江苏2030”规划纲要重点任务,切实做好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实施情况的中期评估,着力夯实群众体育高质量发展基础。
  江苏省体育局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各设区市体育局分管局长、群众体育处处长,64个省县级体育重点工作考核的县(市、区)体育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南京市、徐州市、常州市、扬州市体育局和张家港市体育局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与会代表现场考察了常州市钟楼区全民健身中心、新景运动公园和江南环球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