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乌兰察布开幕

  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日前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新区体育场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罗永纲,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团英出席开幕式,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致开幕辞,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中和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局长、第十四届运动会组委会主任谭景峰主持。
    作为内蒙古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运动会,自治区运动会在推进体育竞赛社会化、推行竞技体育举国体制、发展壮大竞技体育队伍、发现培养竞技体育人才、推动全民健身发展、促进内蒙古经济繁荣和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运动会在组别上进行了改革和调整,在符合自治区竞技体育发展实际的基础上,力求与奥运会、全国运动会接轨,设置了盟市组、群众组和高校组三个组别,是历届自治区运动会中规模最大的一届,涵盖各年龄段、各行各业人群兴趣点,让广大群众也有资格以参与为乐走向前台。运动会共设55个大项,1015个小项,两万余名运动员将争夺3169枚奖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