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局开展体育创强大调研活动(南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体育思想,调研安徽体育事业发展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加快推动体育强省建设向纵深发展,820日至22日,安徽省体育局局长高维岭深入马鞍山、芜湖、宣城等市,开展体育创强大调研并主持召开体育强省建设座谈会。相关市、县领导及体育行政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安徽省体育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在马鞍山期间,高维岭一行实地调研了当涂县太白镇太白村文体活动中心、太白镇文体活动中心、当涂县护城河体育公园等,实地察看了健身设施和健身场地,详细了解县乡村三级体育设施建设和体育活动开展情况;在芜湖期间,高维岭一行实地调研了东方阳锐健身器材有限公司、户外运动休闲特色小镇、青少年训练基地等;在宣城期间,高维岭一行实地调研了市体育馆、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市体校、宣州区西林社区等。

22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宣城、滁州、马鞍山、芜湖、铜陵、池州、安庆、黄山等8个市体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创建体育强市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及工作建议,与会人员围绕体育创强工作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高维岭作了讲话,从认识比较高、行动比较快、思路比较清、结合比较紧、效果比较好、氛围比较浓等6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各地体育创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关于下一步工作,高维岭强调,认识要再提高,充分认识到推进体育强省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体育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推进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体育系统落地生根的实际行动,也是全省体育系统勇于担当作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具体体现,进一步增强推进体育强省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任务要再明确,紧紧围绕《安徽省体育强省建设实施方案》《安徽省体育强省、强市、强县(市、区)指标体系(2016-2025年)》《安徽省体育发展五大任务行动计划》等,精准把握、精准发力,以项目化的思维和工程化的举措,大力推进重点任务和重点项目。问题要再聚焦,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补短板,着力破解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突出解决体育设施建设这个制约我省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短板和瓶颈。优势要再凸显,既要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又要紧密联系各地实际,发挥优势、差异发展,加强分类指导,不搞“一刀切”,不求“齐步走”,使我省体育发展百花齐放、各具风采。机制要再完善,完善调度机制,对照工作部署,常态化开展调度,实时分析和掌握各项目标完成进度;完善考核机制,发挥考核“指挥棒”和“助推器”作用;完善协调机制,加大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力度,形成工作合力。作风要再转变,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在工作上尽职尽责、在思想上尽心尽力、在境界上尽情尽义、在目标追求上尽善尽美,大力弘扬“马上办”、“钉钉子”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宣传要再加强,大力宣传习近平体育思想、宣传体育的功能作用、宣传体育强省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浓厚体育创强的氛围,不断凝聚体育创强的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体育强国建设的安徽篇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