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824日下午,安徽省体育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通报局党组“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部署强调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徽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维岭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陈海军、甄国栋、王大军,体院领导丁自勉、梁绿林和局系统处级以上在职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730日,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合肥举行,李锦斌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团结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高维岭强调,局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一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严紧硬。二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带头学理论,带头谋发展,带头践宗旨,带头倡清廉,带头勇担当,以表率行动引领局系统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三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过硬”的谆谆教导,大力弘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革命精神,始终保持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开创体育强省建设新局面。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其它有关文件。

会上,高维岭通报了局党组“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高维岭指出,省委部署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期动作”,也是我省去年“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的“深化动作”,更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动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的的关键环节之一,是对前期专题警示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严格把关,深入督导,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一是明确主题,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局党组紧扣会议主题,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突出重点任务,从严从实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制定了会议方案,组织了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肃认真对照检查,加强审核把关,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二是严肃坦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813日下午,局党组召开了“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会上,书面通报了局党组“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巡视整改“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高维岭代表局党组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局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相互批评,相互批评意见建议共有36条。通过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红红脸、出出汗,班子成员进一步碰撞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增进了团结。省委“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督导组负责同志和省纪委监委驻省文化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分别作了点评讲话,充分肯定了这次民主生活会,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和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提了要求。三是立即行动,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民主生活会后,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结合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会上开展批评情况、巡视整改“回头看”反馈问题、纪检组提出的要求等,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了再梳理,制定了整改措施,形成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的整改清单。局党组领导班子整改清单确定了6大方面26个具体问题,制定了25项整改措施,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处室(单位)和整改时限。四是加强督导,确保局系统“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抓紧抓实抓好。局党组专门成立督查组,结合参加各直属单位“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对14个直属单位“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进行了全覆盖督查指导。5位局领导参加了10个直属单位的民主生活会,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
        高维岭强调,要以“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为契机,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当好示范、作好表率。一要发挥“头雁效应”,在对党绝对忠诚上当示范、作表率。二要发挥“头雁效应”,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当示范、作表率。三要发挥“头雁效应”,在践行根本宗旨上当示范、作表率。四要发挥“头雁效应”,在严纪律守规矩上当示范、作表率。五要发挥“头雁效应”,在立政德、保持政治本色上当示范、作表率。六要发挥“头雁效应”,在担当作为促进工作上当示范、作表率。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五个纯粹”,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讲忠诚、永远奋斗严纪律、牢记使命立政德,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锲而不舍抓落实,推动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体育强省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保障,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