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召开冰雪项目跨界跨项跨季选材工作会

  江苏省冰雪项目跨界跨项跨季选材工作会议日前在扬州召开。江苏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刚,副局长王伟中,南京体育学院校长杨国庆、副校长肖爱华出席会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东应邀出席会议。

  陈刚简要介绍了江苏冰雪运动开展情况,对体育总局冬运中心长期以来对江苏体育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以冰雪项目跨界跨项选材工作为抓手,将江苏省响应国家“北冰南展西扩东进”号召转化为一项项落地工程,发挥好江苏作用,助力北京冬奥会“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目标的实现。针对当前和下一阶段冰雪项目跨界跨项跨季选材工作,陈刚强调,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会筹办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为做好冰雪项目三跨选材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要以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走在全国前列为江苏体育未来一个时期最鲜明的导向,让冰雪事业成为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新引擎。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科学确定目标任务,积极谋划路径举措,全面落实机制保障,压紧夯实工作责任。三要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切实做好冰雪项目跨界跨项跨季选材工作,包括政策制定、队伍组建、人才培养、新闻宣传等。

  会上,杨东对目前冬奥会的比赛项目设置、我国各项目发展情况以及北京冬奥会设项、场馆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王伟中宣读了江苏省体育局冰雪项目跨界跨项跨季选材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名单。江苏省体育局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各设区市体育局分管局长、竞技体育处处长,各训练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训练竞赛部负责人,省体校校长参加了会议。(转自8月28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