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巡视十九组专项巡视市体育局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根据市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827日下午,天津市委巡视十九组专项巡视市体育局工作动员会议在人民体育馆召开。市委巡视十九组组长张勇勤同志做动员讲话,巡视组全体成员出席。天津市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基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退休干部代表,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职工代表、教练员、运动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张勇勤同志深刻阐述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提出了本轮专项巡视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基本步骤和方式方法。他指出,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巡视,是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净化和修复天津政治生态的有力举措,是推进天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助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三年治理行动的重要抓手。按照市委部署,本轮巡视聚焦市委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由巡视组和市体育局党委同步开展巡视和巡察,自上而下全方位扫描和推动解决系统性问题。市体育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主动自觉接受巡视组的监督,要把巡视作为推动本系统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以接受这次专项巡视为契机,用巡视监督实际成效巩固深化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成果,为实现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天津市体育局党委负责同志做表态发言时强调,体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从“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监督利剑作用,服从巡视安排,强化组织纪律观念,全力配合巡视工作顺利开展。根据市委“同步巡”工作部署,市体育局党委派出3个专项巡察组,对天津市人民体育馆等6个单位进行专项巡察,结合体育系统正在开展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深入查找推动治理工作不力和不作为不担当的典型问题,助力治庸治懒治怠的疾风厉势,强力破解“中温”症结。我们一定会珍惜和把握好这次专项巡视监督的重要机遇,充分利用好开展巡视工作创造的良好政治环境,进一步督促我们严格执行中央、市委各项规定,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政治生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