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区体育产业单位名录库建设培训班在南宁召开

为进一步完善自治区体育产业基本单位名录库,便于我区更加全面、细致地了解体育产业发展现状,掌握各地体育产业机构基本情况,做好全区体育产业数据分析、核算等重要工作,自治区体育局于2018年9月13日-14日在南宁市举办2018年全区体育产业机构名录库建设工作培训班。全区各市(县)体育系统产业负责人及第三方机构业务员等共120多人参加培训。自治区体育局体育经济处陈以平处长作了开班动员讲话。

陈以平处长指出,体育产业统计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促进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抓手,是了解产业现状、把握产业发展规律、制定产业政策和规划、查找存在问题、检查评价政策效果、明确发展重点和方向的重要手段和依据。对于体育部门来说,没有产业数据的支撑,引导和推动体育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则缺少了有效的标杆。所以说,体育产业工作离不开体育产业统计工作的有力支撑。自从2016年全国体育产业专项调查工作开展以来,自治区体育局正紧跟国家体育总局的步伐,将体育产业统计工作不断步入了常态化、规范化轨道。不仅为我区体育产业发展奠定了较为全面、系统的数据基础,摸清了全国体育产业的基本现状,更促进了体育产业统计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为更好地完成本次体育产业单位名录库建设工作,陈以平处长作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地要高度重视,加强名录库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安排专人负责,努力做到体育产业机构名录应统尽统。二是明确工作责任。建立健全逐级负责的工作机制,着力构建逐级指导、层层监管的工作格局。三是建立抽查考核机制。各级体育部门要组织开展不定期抽查,重点检查名录库核查工作开展情况,名录库数据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等。四是明确工作时间节点。由于本次名录库建设的时间紧,任务重,各级体育部门一定要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保证工作任务按时按质量完成。

广西实信统计调查咨询中心,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分别就2016年全区体育产业统计调查及单位分析情况、2016年体育产业单位名录库建设问题、2017年体育产业名录库建设工作部署、体育产业机构名录库管理平台软件的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讲授。

培训课上,学员们认真听课及做笔记,并根据工作需要进行交流互动及提问请教,培训老师对学员的提问进行详细解答。培训课后,会务组组织各地市体育局参会代表就本年度开展体育产业名录库建设工作进行座谈,聆听各地市参会代表就体育产业名录库建设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存在的困难。通过本次培训,使我区从事体育产业工作的干部职工对体育产业名录库建设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重视,为下一步顺利开展2017年度全区体育产业机构名录库建设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