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做好安保工作 各部门齐心协力护航浙江“省运”

  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共设置26个大项、32个分项、769个单项,是浙江省运会历史上设项最多最全的一届。如此高规格、声势浩大的体育盛事能平安有序地进行,安保工作自然是重中之重,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安保人员的辛勤付出。
  “省运会对运动员们来说是检验训练成绩的大考,对于我们安保条线的部门来说,同样是工作能力的一次集中检验。”在湖州市公安局安防支队队长查卫兵看来,省运会更像是一场“战役”。为了打好这场“硬仗”,今年5月,信访、公安、交通运输等13家成员单位联合成立了安全保卫部,各相关部门全力参战,承担起省运会综合保障工作的重任。
  查卫兵介绍,从7月份省运会比赛项目陆续开赛以来,光公安部门就已经派出了上万警力,其他成员部门也派出了上千力量。期间开展了消防救援、电力抢修、医疗救护、防恐防暴、交通运输等10 余次专项演练。此外,还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先后和多家保安公司合作。其中,浙江剑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便位列其中。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剑盾公司不仅要在比赛期间负责现场维稳、处理突发事件等安全保卫工作,同时,还在省运会开、闭幕式负责对进场人员的入场券验票,以及坚守18台X光机和36条安检线的安检等工作。面对繁重的任务和严格的要求,剑盾公司向全省10家分公司及兄弟单位抽调大量安保力量,仅开幕式当天就投入1100名安保人员,遍布现场的每一个角落。
  本届省运会开幕式上,处处体现了“绿色省运、人文省运、智慧省运”理念,现场高科技的灯光绚丽夺目,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值得一提的是,“智慧”理念不仅出现在开幕式上,也同样渗透在安保工作中。据悉,“智慧”安保涉及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可视化指挥系统”便是其中一项典型的智慧安保“黑科技”。查卫兵表示,这套系统最大的优势是直观、快速、便捷,安保人员可以利用系统,在3D模型上选择点位,实时通过700多个监控辅助,最大程度上减少省运会上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可视化指挥系统是应对大型赛事安保指挥的一项科技,相较于以前纯人工的监控设备,这套系统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查卫兵表示,闭幕式安保工作目前已经基本筹备完毕,“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安全保卫战线的全体人员会坚守到最后一刻,全力以赴迎接最终的胜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