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群众体育先进表彰大会在扬州召开

  9月22日上午,江苏省群众体育先进表彰大会在扬州召开。会议表彰了2014--2017年全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对下一阶段和新时代江苏省群众体育工作进行部署。江苏省副省长陈星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省体育局局长陈刚,扬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夏心旻,省纪委省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组组长霍宝柱,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江苏省总工会副主席马永青出席会议。
  陈星莺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全省各地深入贯彻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扎实推进全民健身“六个身边工程”,全省群众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大体育”的工作格局初步形成,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公共体育服务水平持续提升,群众体育活动蓬勃开展,全民健身服务业稳步壮大。
  陈星莺强调:江苏作为东部发达省份,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群众体育工作的重要作用必将更加凸显。做好群众体育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是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的重要支撑。要加快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加快落实“健康江苏”重点任务,着力破解“健身去哪儿”难题,广泛开展各类群体活动,继续强化科学健身指导,大力弘扬群众体育文化。要持续深化群众体育改革创新,“三级联创”要有新突破,体育社会组织改革要有新突破,全民健身服务业要有新突破,“智慧体育”建设要有新突破。要加快构建群众体育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强化政府职责,推动全面均衡发展,拓宽发展保障渠道,探索融合发展之路,让群众享受到更加满意的体育发展成果。
  陈刚说,四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行业、各部门、各单位和全社会的关心支持下,通过广大群体工作者的共同努力,我省群众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城乡居民健康素质显著增强。我们要做好新时代群众体育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完善高质量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基本建成省市县乡村五级公共体育设施网络,广泛开展群众身边的体育赛事和活动,初步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科学健身指导服务体系。要着力解决发展中的主要矛盾,积极推动群众体育平衡和充分发展,促进群众体育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群众体育城乡一体化,充分发挥各类体育要素的服务效能。要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构建群众体育开放融合的发展格局,主动融入党委和政府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市场的主体作用,有效激发社会组织活力。
  会议分别授予191个单位和95名同志2014—2017年度江苏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称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