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将于10月15日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开幕


新闻发布会现场

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介绍有关情况

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州长杨永英介绍有关情况

贵州省体育局巡视员王建忠回答记者提问

  29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本次大会活动赛事丰富,将举办主体活动、配套活动、国际山地户外运动赛事活动和系列活动等各类活动共68项,其中主体活动5项,配套活动9项,国际山地户外运动赛事活动18项,系列活动36项,举办时间从2018年4月持续到12月,真正实现一地办会、全省联动、贯穿全年的目标。
  届时,将有国家相关部委、各省区市和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瑞士、捷克等多个国家的相关机构和旅游组织、旅行商,以及旅游、体育、文化界知名人士和专家学者等800余人出席大会,其中包括100余家国(境)外旅行商、20余家国外驻华旅游机构、200家航空和旅游企业等。
  截至目前,已有来自亚洲、欧洲、美洲、非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0名境外嘉宾报名参会,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成员、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世界旅游经济论坛、世界旅游联盟等国际组织负责人将出席大会。中国工程院院士、体育界知名人士、国际旅游和体育组织官员将出席大会并做主旨演讲,境内外50多家媒体将对大会进行报道,大会关注度更高,国际影响力更大。
  大会将配套举办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2018年亚洲山地竞速赛、第26届全国攀岩锦标赛、山地越野跑公开赛、汽车拉力赛等系列山地户外运动赛事,将有来自国内外的8000余名专业运动员和超过2万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活动,体验贵州山地乐趣。
  大会期间将举行山地乡愁集市体验、山地文化旅游精品线路体验活动、首届多彩贵州民族服饰设计大赛颁奖仪式、黔西南州地域建筑民居营造现场体验等活动,也让人处处望得见山、看得见水,拾起久违的乡愁。
  本次大会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以“天人合一·高品质生活”为主题。这也是自2015年以来,连续在黔西南举办的第四届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