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完成冰雪项目全国比赛首秀

2018年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第一站于北京时间10月11日—14日在长春奥林匹克公园体育馆举行,本次参赛代表队有来自吉林省、黑龙江省、上海市、河北省、云南省、四川省、湖北省、八一队、内蒙古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长春市、吉林市、哈尔滨市、牡丹江市、青岛市、沈阳市等31支参赛队伍,共计196名运动员参赛。

为积极参与到备战2022年北京奥运会的热潮中,云南省体育局认真贯彻国家体育总局“北冰南展西扩”助力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项目的重大战略,与吉林省体育局联合组建了云南省代表队,选派了刘一凡、王鹏宇、任仲昊、刘煜森、葛妮卡共5名运动员参赛,这是云南省第一次参加冬季项目的比赛,也是云南省积极探索冬季项目发展的一个新尝试。在比赛过程中代表云南队的运动员积极参与,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其中王鹏宇荣获男子1000米亚军;王鹏宇、刘一凡、刘煜森、任仲昊获得男子5000米接力赛第四名,完美完成云南省冰雪项目全国比赛首秀,由此云南省在冰雪运动发展上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接下来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将分别于11月至12月及2019年1月在哈尔滨、青岛、北京举行分站赛,最终的总决赛将于2019年2月21日至24日在河北石家庄举行。云南省代表队将以更加积极向上的态度参与到比赛中去,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为云南省的冰雪项目开好头,将云南省冰雪竞技运动推向更高的竞技水平,为2022年北京冬奥运做出我们的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