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第九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拉开帷幕

  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老龄办协办,广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的广东省第九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开幕式于10月17日在韶关南雄市体育馆举行。
  广东省原政协副主席唐国忠,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魏宏广,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韶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冬瑞,省体育局原巡视员、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田新德等领导以及全省各地市代表团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节目均由南雄市组织编排演出,内容突出了南雄元素,着重体现了南雄独特的姓氏文化、迁徙文化、客家民俗文化和采茶文化的特点,充分展示了南雄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广东省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自1986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展现了广东省老年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本届健身大会从10月17日至11月1日历时11天,是历届以来时间最长、项目最广、人数最多的一次健身大会,规格高、规模大、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力强,目前各地市以及省直单位、行业体协已有3000多人报名参赛,共设广场舞、健身气功、门球、柔力球、气排球、网球、象棋、桥牌、乒乓球、钓鱼、太极拳(剑)、持杖健步走、健身球操13个老年群众喜闻乐见的项目。(转自10月19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