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举办2018年健身气功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强健身气功骨干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社会体育指导员专业素养,福建省体育局于20181028日至112日在永泰县举行2018年福建省健身气功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地的70多位二级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参加本次培训。福建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福建省健身气功协会会长范永胜出席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分别由北京体育大学杨玉冰教授解读健身气功传统理论基础并讲解导引养生功十二法的功法特点;由江西中医药大学章文春教授围绕形、气、神阐述了中医学生命观与健身气功锻炼的关系;由福建省健身气功协会副会长、国家级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王少文对各新老功法技能进行精讲、解析并进行太极养生杖的功法教学。

此次培训内容十分丰富,既有理论讲授、功法精讲和功法教学,又有理论考试和功法考核。各位老师的授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学员的提问一一解答,不厌其烦。学员们除了课堂上认真听讲、认真笔记外,课后还积极向老师请教。学员之间相互交流、切磋,起早贪黑习练功法。此次培训既提高了功法水平,又丰富了理论知识。

学员们纷纷表示,回到各地后将发挥所学所能,竭尽全力做好健身气功的推广普及,为全省的健身气功事业再上新台阶而努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