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世界举重锦标赛 湖北举重健儿助力“中国力量”

11月7日,在土库曼斯坦举办的2018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中,我省运动员汪周雨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在女子76公斤的比赛中以抓举118公斤、挺举152公斤,总成绩270公斤,夺得总成绩、挺举两枚金牌,抓举一枚银牌。运动员田涛克服升级别后带来的不适,沉稳参战,在男子96KG级的比赛中以抓举181公斤、挺举226公斤(破世界纪录),总成绩407公斤(破世界纪录),夺得三枚银牌。

首次参加世锦赛的汪周雨不畏强手,特别是在抓举119公斤失败、成绩落后的情况下,面对世界名将、两届奥运会冠军朝鲜选手林贞心,她在挺举中越战越勇,三把成功,霸气夺冠,为中国举重队再添一枚宝贵的金牌。

此次比赛汪周雨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离不开国家队的培养,也展示了汪周雨作为一个逐步成长的年轻选手在坚定目标、配合训练、服从大局、心理素质等方面的巨大进步。虽然临赛前教练组的调整曾给她带来了较大的压力,但是,在领导的关心和新老教练的帮助下,她努力排除一切干扰,较快地稳定了情绪,进入了正常化的训练。汪周雨表示,获得世锦赛金牌增强了她的信心,她将继续努力提高自己,冲击东京奥运会,为祖国争光,为湖北竞技体育添彩。

2018年世界举重锦标赛采用了新的级别,而田涛从自己的强项85公斤级升到96公斤级别参赛,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长了10公斤,“增重过程比训练提高点成绩还要艰难”,“吃了就想吐”伴随着他一路,这感觉“实在是不好说”,衣服也都加了号。在比赛中,面对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莫拉迪,田涛毫不退缩,抓举181公斤创造了自己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虽有遗憾,但田涛和他的教练于杰都充满了信心,表示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在东京奥运会上展现“中国力量”的风采。(重竞技中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