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市运闪亮青春上海第16届市运会落幕

  上海市第十六届运动会日前在上海广电大厦闭幕。上海市副市长、市运会组委会主任陈群同获奖青少年运动员、教练员代表会面。
  本届上海市运会以“活力市运、闪亮青春”为主题,在体育部门、教育部门携手组织下,赛事规模、设项等方面呈现出诸多亮点。各代表团参加项目的广泛性、全面性增强,全市16个区全部组团参加青少年组比赛,46所大学组队参加高校组比赛,通过各项目预选赛、测试赛进入决赛阶段的运动员总规模近2.3万人。
  青少年组共产生1120枚赛会金牌,分布到16个代表团,金牌覆盖率为100%,有300名运动员获得了青少年组的“未来之星奖”;高校组产生了503枚金牌,分布到33个代表团,金牌覆盖率为71.7%。一些运动项目也已成为各区的拳头项目和品牌,如浦东新区的游泳、普陀区的女足、杨浦区的羽毛球、闵行区的田径、宝山区的乒乓球、徐汇区的网球等。
  此外,本届市运会还新增了活动项目,市教委、团市委、市妇联及各区举办了项目多样、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青少年体育活动,聚焦更广泛的青少年参与,9大活动项目参与总人数达220万人次。
  本届市运会闭幕式后,上海体育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纪录片《沸腾时代》、足球名宿徐根宝纪录片《走近根宝》进行了现场点映,从体育的独特视角折射出社会经济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改善的发展轨迹。(转自11月13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