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青少年科学健身指导普及安徽(合肥)站正式启动

119日下午,2018年全国青少年科学健身指导普及安徽(合肥)站启动仪式在合肥市五十中西校教育集团合作化路校区举办。

启动仪式上来自合肥市蜀山区的青少年代表们各自向大家展示了篮球、武术、啦啦操等11个体育项目,他们散发出的青春活力也引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还设有体质监测项目,专家为青少年学生进行了体质监测,让青少年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提高青少年健康体质意识。

2018年全国青少年科学健身指导普及安徽(合肥)站活动由体育总局、教育部主办,体育总局科研所、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教育厅承办,安徽省体育科学技术研究所、合肥市体育局、合肥市教育局、合肥市蜀山区教体局协办。

据了解,此次青少年科学健身指导普及活动,将通过开展健身讲座、运动技能培训等系列活动,面向安徽广大青少年群体普及体育锻炼知识,指导青少年学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培养青少年学生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和爱好,进一步增强学生体质,促进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成长,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其中“科学健身大讲堂”系列活动将走进合肥市蜀山区6所小学,邀请知名教授组织开展健身指导、健康讲座、视力筛查等,从如何科学健身、如何科学饮食等方面为青少年学生开具“健康处方”,促进青少年科学健身观念的形成和提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