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城千村展示活动谱写文化扶贫新篇章

119日,由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文体广新局、通川区老年人体育协会、通川区健身气功协会等单位联合承办的通川区2018年百城千村健身气功展示活动在达州市经开区秦巴轻工园隆重举行,来自全区24个健身气功站点近500名习练者参加了展示活动。

活动中,习练者先后展示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六字诀、马王堆导引术、导引养生功十二法等功法。健身气功动作舒展大方,缓慢柔和,圆转如意,如行云流水,婉转连绵,不仅愉悦了展演者的身心,也让围观市民大饱眼福。

据了解,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展示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组织开展的一项全民健身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12年。通川区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开展12年来,多次参加省、市竞赛展演都获得优秀名次,健身气功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目前全区健身气功活动站点24个,习练人数达2000余人,构成了全民健身活动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据通川区老体协副主席颜志坚介绍,举办百城千村健身气功展示展演活动对于普及和提高健身气功项目意义重大。年底,区老协、区健身气功协会还将与省级贫困村安云乡二龙村形成结对帮扶,通过到二龙村举办健身气功展示展演、教学培训等活动丰富百姓文化生活,同时带动二龙村农副产品销售,为老百姓创收增收拓展新途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