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扬州市第六届健身气功交流比赛成功举办

1111日,“长江银行杯”2018扬州市第六届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在市体育公园综合球馆举行,来自全市各地31支代表队的近200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参加比赛。

开幕仪式由扬州市健身气功协会秘书长夏梅林主持。扬州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委员会主任王华平、扬州市体育局副调研员张峰、江苏长江商业银行扬州分行行长陆新山、扬州市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邬成、扬州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卜兆生、扬州市健身气功协会会长仇志刚、扬州市平山实验学校校长孙伏龙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张峰在致辞里指出,近年来扬州市以举办省运会为契机,不断完善公共健身服务体系,大力推进体育公园建设,倡导科学健身,形成全民健身新局面。江苏省省运会刚刚落幕,市健身气功协会紧紧抓住参与省运会这一契机,进一步深化健身气功管理方式,改革试点工作稳步推进,建成了四A级市健身气功站点服务中心一个,基层站点一百个,培养了健身气功指导员一千名,全市习练健身气功总人数超过了一万人。

据悉,在今年举行的江苏省省运会上,健身气功被列为新设的15个群众体育项目之一,扬州市代表队获得一金两铜的好成绩。健身气功交流比赛成为扬州市全民健身体育节的品牌赛事,从2013年起已成功举办五届,今年是第六届,深受广大市民喜爱。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平山实验学校的36位小学生,他们习练的健身气功时间还不长,但在开幕式上展示的健身气功·八段锦一招一式却练得有板有眼,毫不怯场。他们身穿古典的健身气功习练服,演练着中华传统文化。虽有些稚嫩,但别具一格,另有一番风味。

江苏长江商业银行扬州分行青春活力演唱队也带来了劲歌热舞《开门大吉》,他们在场上随着节拍翩翩起舞,不断变化队形,年轻充满活力的舞姿不断把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邗江实验学校新盛校区12位小学生为大家带来了校园五禽操,校园五禽操是根据青少年的身心特点编创而成,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本届比赛为期一天,共设四个项目:健身气功·易筋经、八段锦、马王堆导引术、导引养生功十二法。比赛分设集体赛和个人赛。近200名健身气功爱好者们以赛会友、切磋技艺、相互交流,共享健身气功运动带来的健康与快乐。

赛后,扬州市健身气功协会的领导和江苏长江商业银行扬州分行的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健身气功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体育项目,蕴含着深厚的养生哲学和中华文化,深受大众喜爱。通过本次交流比赛,各代表队加深了友谊,提高了技艺,促进扬州市健身气功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图文/秦生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