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军健儿冬训忙

  明天,包括徐嘉余、汪顺、叶诗文等名将在内的浙江泳军将继续以赛代练,赶赴新加坡,参加本月以来第三站游泳世界杯分站赛。“徐嘉余们”的脚步只是浙江体育健儿的一个缩影。事实上,自本月初以来,浙江体育健儿们带着备战东京奥运会的信心和决心,或以赛代练,或外训蓄力,陆续都开启了冬训模式。

  以赛代练,他们期待主场夺金

  徐嘉余和叶诗文此前一直在澳大利亚外训,从北京和东京站两站比赛的情况不难看出,他们两人在世锦赛前夕的状态越来越好,久疏战阵的叶诗文在东京摘得一枚铜牌。“五金店老板”徐嘉余更是在东京以48秒88的“中国速度”打破了男子100米仰泳的世界纪录,在比赛中,他的到边转身技术日臻完美,短池比赛转身次数多的特点也更有利于他取得好成绩。

  据了解,在结束游泳世界杯新加坡站的比赛后,徐嘉余、汪顺、叶诗文等运动员将先返回北京,进行世锦赛前的集中训练和恢复,以最好的状态亮相“小莲花”。

  此外,备受关注的“洪荒少女”傅园慧则一直留在杭州进行训练。针对自己不太擅长的到边转身技术和水下潜泳腿做了针对性强化训练,也是为了提前适应短池的比赛条件。

  赛季收官 ,他们期待新爆发

  12日,举重世锦赛刷新三项世界纪录的石智勇飞回宁波。世锦赛作为石智勇今年的收官之战,为他的2018画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对石智勇来说,冬训尤为关键,除了继续保持状态、预防新老伤病之外,也已经未雨绸缪剑指东京奥运会。石智勇说,“后面还有很多站的比赛,都关系奥运会资格积分。第一个比赛是亚洲锦标赛,将在宁波举行。”届时将主场作战的石智勇期待:“再刷个纪录!”

  同样结束了2018赛季的浙江田径领军人物谢震业则正在北京集训。对于他来说,首要任务就是克服伤病,其次就是通过冬训储备体能,世锦赛要出成绩。他说,希望通过冬训提升自身的实力,能够在世锦赛的100米、200米短跑比赛上取得更好的成绩,成功突破自我。“当然,‘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想要取得任何的成绩,都是不可能的事情。”

  事实上,每年的冬训,都是谢震业提高成绩的关键。前几年,谢震业冬训的目的地均安排在美国,在长达几个月的时间里,他在体能、力量、速度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加强。因此,每年的上半年,待冬训结束之后,谢震业都会迎来“爆发潮”。

  稳步推进,他们期待再提升

  更多的运动员,选择“留守”主场。像羽毛球队、体操队等运动队均在学院展开冬训。

  在千岛湖,结束短暂军训的省赛艇队,在精气神、团队意识等方面上都有较大的提高。主教练高炳荣相告,今年是新周期,赛艇队补充了一大批新鲜血液,新人的干劲与良好的训练气氛,为全队营造出一股蓄势待发的气势,不过新人与老队员之间个体素质的差距也是正在解决的难题。“这次冬训主要目的还是进行体能的储备,让队员们能有更好的发挥。”此外,本次冬训还将影响身处国家队的浙江队员参加东京奥运会资格赛选拔的一次重要备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