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全民健身活动中心 “三个抓” 扎实推进“官本位”“官老大”思想整治

连日来,河北省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立足工作实际,结合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着眼关键环节,以“三个抓”为主要抓手,扎实开展“官本位”“官老大”思想整治。

抓落实,迅速动员部署。收到河北省体育局《关于开展“官本位”“官老大”思想整治的通知》后,中心领导立即作出批示,要求班子成员认真传阅,并于10月12日主持召开了健身中心党支部支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该项工作。10月15日,中心主任主持召开办公会,传达学习了《通知》精神,部署专项整治工作并强调,党员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对照“六种表现”,从细从全深入查摆,扎扎实实即查即改,以整治工作实实在在的效果推进各项工作;要找准工作定位,严守纪律规矩,低调务实工作,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把健身群众当成衣食父母,不断优化服务水平,增强群众的健身获得感。

抓认识,强化思想引导。采取微信群专题课堂、学习简报、党小组学习等路径,深入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官本位”“官老大”思想危害等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

抓查摆,突出问题导向。采取自己摆、群众举、领导点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即查即改。一是“自己摆”。中心于10月22日召开“官本位”“官老大”思想整治推进会,要求党员干部对照“六种表现”,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提出整改措施,形成书面报告;二是“群众举”。在接待大厅前台放置意见箱和服务评价卡,鼓励群众提意见、举问题,由办公室收集整理,每周例会集体研究解决;三是“领导点”。依托每周例会,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廉政谈话工作,积极推进“领导点、立整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