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全民健身工作交流会举行

  11月14日下午,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指导,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主办,北京建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年北京市全民健身工作交流会在北京奥林匹克塔成功举行。

  北京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卢宏泽、北京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史江平、北京市体育局法规宣传处处长李华君、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曹金亮、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王品熙、北京体育局信息中心主任沈纪军、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巨清、北京建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玉明、北投文化副总经理王斌等领导、嘉宾和三十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出席。

交流会由市体育局法规宣传处李华君处长主持。

  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史江平就2018年本市全民健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他表示,在市委、市政府和国家体育总局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各相关单位、各区政府和体育局、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本市全民健身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丰硕的工作成果。在场地设施方面,北京市今年新建700余片专项活动场地,尤其是为居民集聚的回龙观和天通苑地区纾解器材不足问题,此外,新建两块全民健身室外制冷冰场。目前北京市16个区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燕山地区均建有体育总会,有市级体育社团95个、区级体育社团531个、公益社会体育指导员约5.4万人。在举办品牌赛事的同时,还在今年第十五届北京市运动会上增设群众基础深厚的群众比赛项目14大项24小项,有近7000名体育爱好者参与到市级总决赛中。此外北京市积极开展群众性冰雪活动,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预热。在去年11月至今年4月的第四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期间,共组织群众性冰雪活动4573场,参与人数近三百万人次。另外,北京市积极推进体医融合,促进市民体质和健身意识提升。

  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巨清就秉承奥运精神,发挥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资源优势,全面服务于全民健身等方面进行介绍。他表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作为国家全民健身示范基地,打造以奥运文化与中国精神融合的生态公园为依托,以青少年科普及素质教育、生态涵养与观摩、文化演出与交流、体育休闲与体验为主要内容的国际化现代公园,已经成为广大市民、游客健身和休闲游憩的好去处。在2016年时被国际奥委会正式命名的北京奥林匹克塔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奥林匹克文化展,普及奥运知识与奥运文化,为筹办北京冬奥会助力。

  北京建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玉明介绍了民营企业在健康发展的同时,回报社会、助力全民健身活动的情况。他表示,该公司一直大力支持全民健身发展,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对此的投入,其中比较有特点的是在北京公园半程马拉松中策划并推出全新的路跑赛事“5K团队赛”,秉承“健康路上一个不掉队”的理念,倡导团队力量和精神,目前已有40多家企事业单位跑团报名并参赛。

  最后,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卢宏泽全面肯定了2018年本市全民健身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向广大群体工作者、新闻工作者、服务于全民健身事业的企业以及相关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本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认真贯彻实施《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和《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发展理念,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多层次体育需求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六个群众身边”,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充分调动体育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力量,扩大有效供给,引导全体人民自觉健身、便利健身、科学健身、文明健身,共同开创北京市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新局面。同时,要继续加强与各界媒体的合作,广泛宣传体育工作,讲好体育故事,传播好体育声音。最后,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卢宏泽对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活动的开展情况做了介绍。并表示第五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将于11月18日上午在石景山区的启迪宏奥冰上运动发展中心开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