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体育局把解放思想的成效落在优化准入服务上

一段时间以来,吉林省体育局不断聚焦新思路新举措,探索问题解决路径,优化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准入服务,进一步营造了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市场准入环境。
        一是精简审批材料。删去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申请材料中的“工商营业执照及复印件”,依托政府统一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全国和省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在线获取核验营业执照。
        二是压缩审批时限。将审批时限由法定的“30日”压缩为“10个工作日”。
        三是推行审批公开。除了已经公开的审批事项名称、审批依据、办事指南、受理条件和办理标准外,向社会公开审批办理环节和办理进度。
        四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严格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切实承担监管责任,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建立健全跨区域、跨层级、跨部门协同监管工作制度,推进部门间信息共享应用,进一步推进联合执法。
        五是充分利用诚信约束。严格执行《体育市场黑名单管理办法》,对应当取得经营许可而未取得,擅自从事相关经营活动且未按要求限期改正,采用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许可等相关情形,列入体育市场黑名单,对相关经营主体和从业人员采取实施信用约束和联合惩戒。
        六是推行“互联网+”。推广网上业务办理,加快发展“互联网+”政务,借助互联网技术,打造政务服务平台,逐步实现体育领域数据共享,尽快同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信息交换,全面推进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一网通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