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长乐赛段结束争夺

  11月15日,2018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进入到第二赛段长乐赛段的争夺滨江滨海路-琴江满族村115.7公里的赛段过后,德国国家队的列昂·罗德以2小时37分27秒尽显其冲刺实力,斩获赛段冠军。中国恒翔洲际队的车手吕先景则顺利保住个人总成绩最佳黄衫与最佳大中华白衫。

  由于本赛段没有设置爬坡点,因此厄立特里亚国家队的哈尼巴尔·特菲斯继续保有圆点衫。来自荷兰曼骑洲际队的乔伊·莱昂范李凭借在途中冲刺点上的出色发挥,将冲刺绿衫穿在身上。

  12点10分,车手们从滨海路正式出发。车手需沿14.7公里的赛道折返绕行5圈后继续沿滨海路段行进,33.4公里与62.8公里处设有两个途中冲刺点。

  出发后,车手们便不断试探,名选手成功突围,在来到冲刺,他们最多领先大团1分38秒时间,24号车手,来自荷兰曼骑洲际队的乔伊·莱昂范李在两个冲刺点上均领先通过。随后,主集团开始追赶,逐渐缩短与突围小组的距离,突围小组仍在乔伊·莱昂范李的带动下骑行。身穿黄衫的吕先景一直在队友的掩护下骑行在主集团前列。

  保住黄杉,吕先景说:“有队员的帮助,还有教练的指挥,我们一起努力,才能拿到今天这个成绩。”吕先景表示,因为要保黄衫,整个车队都很团结。“尽力保住黄衫,在这个过程中,怎么去分配体力,还有新的过程中什么路段,谁冲出去,今天总能找出一些感觉。”

  这是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三年设置长乐赛段,来自长乐区湖南镇的郑师傅也连续三年作为赛事志愿者,维护道路秩序。说起赛事,郑师傅就颇自豪。“这是一个宣传我们长乐的好机会,这几年长乐,包括我们湖南镇的变化都很大,大家每年都期待自行车赛事的到来。”

  据悉,11月16日赛事将继续进入到第三天的连江赛段,该赛段全程97.1公里,起终点均设在连江县体育公园。经过此前两天山路爬坡与平路冲刺的赛段过后,连江赛段的争夺将更趋精彩激烈,悬念十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