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召开数字体育建设领导小组暨数字化转型工作推进会

  11月16日,省体育局召开数字体育建设领导小组暨数字化转型工作推进会,旨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浙江”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研究提出具体举措,加快推进数字体育建设。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袁家军省长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第三次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今年6月份以来,省体育局系统紧盯“掌上办事、掌上办公”目标,第一时间成立了数字体育建设及政务钉钉应用推广应用工作领导小组,积极谋划,深入调研,加强协作,数字化转型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省体育局系统深刻理解和把握数字化转型的丰富内涵,总体谋划得到了加强;全力推进“浙政钉”和“浙里办”,重点任务取得了突破;不断加强了部门联动和协作,支撑体系加快完善。

  郑瑶对前阶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郑瑶指出,推进“数字浙江”建设,是省委、省政府着眼新时代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数字体育建设是一项协同性非常强的系统工程,必须坚持全局“一盘棋”整体推进。郑瑶强调,要确立正确的指导思想,谋求实现“四化”,即:政务办公移动化、资源整合平台化、系统建设集约化、数据资源标准化。要坚持统建通用,做到“三个强化”,即:强化利用省政府统一建设的通用性平台,降低管理难度和运营成本;强化与省大数据管理局的沟通衔接,合理做好我局数字化应用项目谋划;强化在省统一平台支撑和标准体系下,集中精力做深做实应用系统。

  今后一个阶段,省体育局将重点围绕“一仓四平台”,即:体育数据仓、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竞技体育数字化管理服务平台、体育产业管理平台、体育保障平台建设、浙政钉应用事项开展数字体育转型工作。郑瑶要求,要全力打破信息孤岛,全力整合优化业务流程,全力推进电子政务建设项目的规范化集约化,全力做好“浙政钉”应用工作。要不断强化数字体育建设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完善督查考核机制、强化技术保障。

  省体育局办公室主任宋剑波汇报了省体育局数字化转型工作的有关情况,省体育局信息中心主任陈湜爽围绕省体育局数字化转型建设方案介绍了省体育局数字化转型总体框架图和流程再造模型等内容,会议还审定了《浙江省体育局数字化转型建设方案(2019-2021年)》,明确了省体育局数字化转型工作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

  省体育局全体领导,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职能部门人员,局信息中心相关人员出席本次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