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体育局召开2019年冬训动员大会 新周期做到“四个重在、四个贯穿”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兵,不想拿金牌的运动员不是好运动员。今后我们省参加国内外大赛,金牌不但要每枚必争,而且还要理直气壮地争、竭尽全力地争。”11月19日,在福建省体育局组织召开的2019年冬训动员大会上,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作明发出倡议。

  会上,林作明明确指出,当前全省体育系统存在主动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要求对标对表不够,基层党组织对体育工作领导意识淡薄,政治站位低等问题。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体育系统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抓好冬季训练备战的中心主线。

  林作明提出,冬季训练备战要具体做到“四个重在、四个贯穿”。即,重在学习,把提高领导能力和本领贯穿备战训练始终;重在实效,把解决训练难点和解决发展问题贯穿备战训练始终;重在发展,将梯队建设与长远发展贯穿备战训练始终;重在服务,把运动队为核心的思想贯穿备战训练始终。

  对于科学训练,林作明要求,努力学习科技前沿知识,尤其是在备战训练中,要积极探索传统训练向智能化训练转换,认真学习借鉴国内外智能化训练的高科技创新成果,加大体育科技投入,不断提升科技手段在训练备战工作中的运用,不断加深对现代科学训练的认识和认知。要探索一条竞技体育训练科技化、智能化、数字化的路子。

  在后备人才培养方面,林作明提出,坚持“引进来”和“本土抓”双轮齐驱。把最优秀的竞技体育青少年后备人才深度挖掘、搜罗集中到省队,形成健全的“一地一品”后备人才梯队布局。

  林作明指出,今天既是冬训动员,也是奥运会、全运会、青运会“三会合一”备战工作的全面发动,希望全体福建体育人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引,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争取在2019年山西青运会、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1年陕西全运会上创造优异成绩,为国争光,为闽争誉。

  同时,林作明也特别强调指出,以后福建省运动员参加任何比赛,绝对不能使用兴奋剂,绝对不能行贿受贿,绝对不能有任何不合法不合规的行为,否则一定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动员大会上,福州市体育局局长张涵、宁德市体育局局长林江代表各设区市体育局长发言,分别介绍了福州市的竞训工作情况和宁德市筹办第十六届省运会的心得。

  福建省皮划艇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斌,世锦赛、亚运会冠军林超攀,奥运金牌教练陈勇也先后作了表决心发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