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经验”在奥林匹克运动论坛引关注

  记者日前从南京市体育局获悉,南京应国际奥委会邀请赴阿根廷参加了国际奥委会召开的“奥林匹克运动论坛”。期间,南京将传承和发扬青奥会留下的宝贵经验分享给与会的各界人士,得到国际奥委会的充分肯定。
  奥林匹克运动论坛的参与者有奥运冠军、联合国领导人、国际奥委会成员、政府官员、专家和学者、国际体育联合会领导、奥运城市市长、奥运合作伙伴等。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国际奥委会前主席罗格都出席了此次论坛。南京应国际奥委会的邀请,派相关人员参加论坛,分享了南京如何传承和发扬青奥会留下的宝贵财富的最新进展和经验体会。
  南京青奥会举办3周年之际,国际奥委会委托新华社摄制了一个3分多钟的视频,展现南京青奥会后所取得的成就。该视频短片在国际奥委会第131次利马全会上进行了播出。2017年8月16日,国际奥委会在其官网显著位置刊登了一篇题为“青奥会遗产在南京传承”的文章,以肯定南京在青奥会后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承以及体育事业的发展。
  在这次论坛上,当国际奥委会相关人员得知南京青奥会建设的非临时性场馆都得到了持续利用,频频竖起大拇指,认为南京非常了不起。
  位于河西鱼嘴湿地公园内的“南京青奥会体育实验室”,在2016年和2017年分别作为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和世界全项目轮滑锦标赛的比赛场地,现已被升级改造成国家滑板训练基地,并于今年成功举办首届滑板(碗池)世锦赛,该场地已成为国家滑板集训队的室外训练场,为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发挥重要作用;位于江北新区核心区内的青奥体育公园已成为青少年体育培训基地和承办国际大赛及国内职业联赛的主赛场;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长年开放,累计接待41万人次。
  国际奥委会认为,2018年羽毛球世锦赛、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分区赛、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及2020年国际田联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等一批高端的国际性赛事落户南京,这是国际体育社会对南京传承奥林匹克精神的肯定和褒奖。
  南京市体育局局长陈卫红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国际奥委会及国际体育单项组织的联系,以体育为纽带加强与全球奥林匹克城市的交流,积极学习国外青少年体育训练和办赛方面的成功经验并推动该市青少年体育改革,为高质量建成“亚洲体育中心和世界体育名城”而不懈奋斗,在加速南京国际化进程中作出应有的贡献。(转自11月22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