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社团助力城市副中心全民健身工作交流会举行

  为全面了解北京城市副中心体育设施情况和全民健身需求,充分发挥体育社团专业和优势,为未来北京城市副中心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和普及奠定基础、做好服务,搭建和拓展协会服务平台和领域,11月21日下午,北京市体育总会组织相关单位与北投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举行了工作交流会。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秘书长王品熙、副秘书长张国成,北投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刘为凤总经理等相关领导出席,市羽毛球、篮球、风筝、健美操体育舞蹈、空竹、回春保健操、青少年促进会等7家市级体育社团负责人,通州区体育总会代表,部分优秀健身团队代表和建侬体育等企业代表、属地派出所负责人等34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为凤总经理介绍了北投文体公司的基本发展情况及业务范围,分析了北京城市副中心目前开展文体活动的现状,并对未来近期成果和远景规划进行了展望。他指出,要充分利用该地区的地理优势、资源优势和人群优势,将全民健身活动带入即将建成的设施、场馆和场地中去,融入绿色、文化内涵之中去。

  王品熙表示,对北京城市副中心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支持将是未来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将通过创立国际品牌赛事活动,协调相关体育协会在副中心办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进社区等方式增加支持力度。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与北投文体公司增进合作、增进交流,携手将北京副中心的全民健身事业的明天建设的更美好。

  张国成提出,国际品牌赛事的创立要突出特色、突出创新,要融入北京副中心的绿色环保发展理念,要创新体育表演赛的组织形式,使广大群众能够对发展起步较晚的体育项目有所了解,进而对体育项目的发展奠定群众基础。

  会上,各市级体育协会的负责人,及优秀健身团队代表和各企业代表也纷纷发言、各抒己见,为未来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建言献策,提供资源。

  北京北投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是北京城市副中心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国有独资公司,在未来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文化、体育、旅游事业发展中具有建设性作用。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将进一步助推北京城市副中心全民健身工作开展,推动体育社团活动建设,创建群众体育品牌赛事活动,对提升北京城市副中心全面发展和社会关注度夯实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