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安徽”2018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安庆站暨迎江区首届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盛大开赛

千人骑行竞自由,乘风破浪聚迎江。1125日上午,“健康安徽”2018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安庆站暨迎江区首届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安庆迎江举办。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甄国栋出席开赛仪式并宣布大赛正式开始,安庆市副市长王爱武致开幕词,安庆市迎江区委书记尹志军致欢迎辞,开赛仪式由安庆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思丰主持,出席开赛仪式的领导共同为赛事鸣枪。

本次赛事是2018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中的重要一站,共吸引了来自法国、瑞典、西班牙、意大利、俄罗斯等5个国家,安徽、江苏、河南、湖北等15个省市近千名骑行爱好者报名。其中更有2003年世界B级锦标赛100公里公路个人赛亚军、2004年亚锦赛冠军张俊英报名参赛。赛事设男子公路组、男子山地组、女子综合组、本地骑游组等组别。大赛起点设置在迎江区皖江大道与外环北路交叉口,赛道全长31公里。

发令枪响后,各组别选手陆续出发。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孔文生、蒲小辉、胡志超夺得男子公路组的前三名;于广东、单江娜、高敏夺得女子综合组的前三名

大赛是由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安徽新媒体集团、安庆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竞赛管理中心、安庆市教育体育局、迎江区人民政府承办;迎江区文化委员会协办;安徽爱跑汇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赛事的成功举办旨在集中对外展示安庆市近年的发展成果,打造城市名片;向全国推广安庆市历史、文化、人文及戏剧影响力;传播安庆市及迎江区的旅游名片,发展全域旅游;广泛带动城市全民健身氛围,提高居民健康指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