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系列活动在大同启动

为贯彻《山西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和《健康山西2030规划纲要》,迎接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的第一个雪季,推动全省群众冬季运动开展,11月25日,2018—2019年山西省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系列活动在大同万龙白登山滑雪场启动。大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镜城宣布活动启动,大同市政协副主席郭俊刚与省体育局群体处、大同市体育局、大同市体育总会、大同市老体协负责人一同出席活动。

开幕现场,来自大同万龙白登山滑雪场、市滑雪运动协会、健身气功协会、市老年体协、空竹协会、武术协会表演团队进行了精彩纷呈雪地全民健身表演健身气功健身球操、广场舞表演规模宏大,动作整齐,健身秧歌表演具有浓厚的地方特色,空竹、武术表演灵动欢快,展现了当地全民健身活动的积极成效。万龙雪场和市滑雪运动协会表演滑雪特技集技术性与观赏性于一体,获得现场观众的热烈赞扬。现场还进行了大同日报和教育电视台小记者冰雪嘉年华活动150名学生通过学习滑雪的基本技能体验滑雪乐趣,感受滑雪快乐

本次活动主题是欢乐冰雪、健康中国强健体魄•阳光生活•共享青运,时间从2018年11月持续到2019年3月。活动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九大对发展冰雪运动赋予的新责任,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为目标,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办好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总体要求,把推广普及冬季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因地制宜、科学布局、统筹协调、广泛参与原则,动员和引导各级体育部门和社会力量广泛组织贴近生活、丰富多彩、特色鲜明、注重实效、方便参与、利民惠民的冰雪健身运动,助力冰雪强国建设。

活动期间,我省各市结合大众冰雪、冰雪旅游、民俗冰雪活动,开展群众喜爱、参与度高的项目,发挥社会力量,鼓励支持景区、公园、度假村、冰雪场馆、冰雪小镇开辟场地、增加设施,举办各类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形成冰雪健身新时尚,丰富冬季运动产品供给,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冬季运动需求,全面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加大青少年冰雪赛事活动开展力度,尝试以冰雪特色学校为依托,组织冰雪运动会、冰雪冬令营,让冰雪运动走进青少年。

冰雪运动深受大同人民喜爱,是大同市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也是大同市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的重要内容。旨在利用大同得天独厚的冰雪优势,夯实当地冬季运动群众基础,引领全民健身新时尚,为第二届全国青运会的举营造良好氛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