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体育系统管理干部暨基层党组织书记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北京大学举行

11月26日,河北省体育系统管理干部暨基层党组织书记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北京大学举行。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作开班动员,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王逸舟致辞,副局长唐青主持开班典礼。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王逸舟向省体育局李东奇副局长授班旗

李东奇作开班动员讲话时表示,举办局系统管理干部暨基层党组织书记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更好地服从服务于中心工作,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省体育局党组对这次培训高度重视,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同志专门就培训范围、培训内容、培训形式等作出具体要求。李东奇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既是提升全省体育系统管理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党性修养、政策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的客观需要,也是把握新形势、跟上新时代、落实新任务、实现新突破,更好承担起河北体育事业改革发展重任的迫切要求,更是抓住冬奥筹办、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担负起河北体育改革发展新时代新征程的重任,乘势而上推动河北体育事业实现新跨越。

培训现场

李东奇强调,河北体育事业发展需要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视野开阔、富有改革创新能力和顽强工作作风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参加培训的学员要把本次培训当作一次更新知识、进步提高的机会,静下心来,集中精力,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广泛交流,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通过学习,每个人的精神境界得到新的升华,理论和业务素养都得到新的提高,工作能力得到新的增强,切实把学习的收获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解决难题的办法,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培训现场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培训采取专家教授辅导、分组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结业总结等方式进行。邀请了北京大学、国家行政学院、国家体育总局、中央纪委法规室等享誉全国的知名学者、教授、专家授课。内容主要有国际形势:中国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应急管理基本策略与方法;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我国体育产业发展现状;充分认识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等学习内容,从各个角度剖析河北体育系统管理干部面临的难点和问题,使学员们了解形势政策、开阔视野思路,以期全面提升省体育局系统管理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的综合能力。

局领导,机关各处处长、副处长,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设区市体育局、辛集市文广新局主要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培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