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第十一届民族运动会开幕

相约美丽临沧,展现运动风采。云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12月4日上午在临沧市体育运动中心隆重开幕。

本届运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第十三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民族工作、体育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紧紧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坚持“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宗旨,加强民族团结,振奋民族精神,弘扬民族文化,凝聚民族力量,发展民族体育,增强民族体魄,巩固和推进民族团结示范区建设,充分展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象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美好画卷。

国家民委副主任李昌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纳杰,副省长任军号,省政协副主席何波等出席开幕式。任军号宣布运动会开幕。

在国旗、会旗、会徽和彩旗引领下,来自全省16个州市、云南民族大学和云南师范大学的18个代表团顺序入场,每个代表团都献上最具特色的民族歌舞压阵,整个入场式载歌载舞,气氛欢快热烈。

       

在雄壮的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和欢快的会歌《爱我中华》声中,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云南省民族运动会会旗先后冉冉升起,飘扬在世界佤乡、大美临沧的纯净蓝天下。

开幕式由组委会副主任、省体育局局长尹勇主持。

临沧市委书记杨浩东致欢迎辞。

组委会副主任、省民族宗教委主任李四明致开幕辞。

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司长武翠英宣读国家民委贺信。

运动员代表文明亮和裁判员代表李雪梅分别宣誓,遵守比赛章程和规则,恪守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确保运动会各项比赛顺利进行。

开幕式后,进行了题为《和谐边疆》的大型文体表演。

云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由省民族宗教委、省体育局主办,临沧市人民政府承办。运动会竞赛项目设14个大项、131个小项,表演项目设4类57个。共有来自全省16个州市和云南师范大学、云南民族大学等18支代表团1899名运动员参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