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宁德举行

 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刚在宁德落幕,进入“后省运会”时代的宁德,全民健身热情高涨,无论是在城市还是乡村的公园、广场,在学校、社区的运动场地,随处可见慢跑、打太极拳、跳广场舞的人们。每到周末,自行车骑行比赛、登山比赛、篮球比赛等各类群众性体育赛事“不断档”。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运动,让宁德这座滨海城市充满朝气与活力。

  赛事升级

  12月9日,宁德又迎来一场体育盛会。由福建省体育局、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指导,中国登山协会、宁德市全民健身领导小组主办,福建省里程旅游有限公司独家运营的2018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闽东站)暨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宁德赛区)“安利杯”登山赛在宁德上金贝景区举行,3000名跑者冬日相约闽东,感受独特的山海畲乡魅力。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户外部副主任彭爱琴,宁德市体育局局长林江嘉宾出席开幕式

  本次赛程共6公里,设男子组和女子组。比赛路线以上金贝景区路口为起点,一路沿水泥路向上,经过上金贝村委会,到达建文帝石像广场为终点。

  了解,与前两届相比,除了参赛报名人数增加外,赛事规格进一步提升。今年赛事上升中国登山协会全国系列站赛事,本站赛事也是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今年的最后一站。此外,参赛人员也越来越专业化,当天还有来自肯尼亚等国家的专业选手参加。

  选手点赞

  当天上午9点,随着与会嘉宾的发令枪一响,跑者们先后冲出起点,你追我赶,向终点跑去。虽然天空飘着细雨,但冬日冰冷雨水并没有影响到运动员们的热情,大家在竞争的过程中欣赏沿途的秀美风景、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感受上金贝浓郁的畲家风情。

  最终,来自浙江的选手王国龙以19分50秒的成绩率先冲线,获得男子组第一名。女子组的桂冠则由来自厦门华侨大学的姚媚婕以24分26秒的成绩摘得。

  姚媚捷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天气非常冷,又是雨天,比赛过程还是比较考验人的,但是这个赛事办得很好,沿途风景优美,空气清新,如果明年机会我还是会再来。”

  来自宁德市蕉城区第三中心小学的林老师也是当天登山人群中的一员,她以1小时15分34秒的成绩走完全程。林老师说:“因为是雨天,要穿雨衣,撑伞,所以走得不是很快,不然应该在1小时内就可以走完,但是下雨天一点也没影响大家的健身热情。”在林老师看来,省运结束后,宁德人民的全民健身意识越来越强。“尤其是跑步、徒步的人,北岸、南岸公园晨跑、夜跑的人越来越多,像我所在的徒步群每周都有组织徒步或者登山活动。”

  宁德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登山健身大会的举办,不仅延续了省运会的热情,更是丰富了宁德市全民健身运动的形式,进一步为广大健身爱好者提供了运动契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