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育“两博会”上,浙江元素独树一帜

  12月11日-12日,为期两天的“2018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以下称两博会)在广州举行,而其中的浙江元素独树一帜——浙江省共有10个项目从来自全国近30个省区市的400余参展品牌项目中脱颖而出。
  其中,杭州市桐庐纪龙山神仙峰运动休闲旅游基地、温州永嘉大若岩百丈瀑景区、金华市武义大斗山飞行营地获评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嘉兴市盐官旅游度假区运动休闲旅游线路获评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台州市仙居神仙居高空扁带比赛、温州市楠溪江国际户外休闲嘉年华赛事、台州市柴古唐斯括苍山越野赛获评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宁波东钱湖、桐庐瑶琳、湖州市莫干山镇获评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目的地。
  据了解,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奥委会主办的“两博会”是中国体育文化、体育产业展示、融合发展、交流合作的最高平台。本次“两博会”浙江省体育局精心谋划,从项目遴选到展示区布置,注重突出特色、突出亮点,旨在通过展示我省体育文化产业和体育旅游的一批品牌项目,吸引更多省内外企业家和各界有识之士来参与合作,共襄浙江体育产业发展的盛举。
  11日上午展会一开馆,浙江馆很快成为整个展区焦点,引来众多体育界知名人士、媒体记者及观众驻足观看、咨询了解项目情况,尤其像东钱湖旅游度假区这些声名远播的景点展示前自然是观者络绎不绝,而味道纯正的地方特色展示现场,更是让流连在浙江馆的观众深感不虚此行。
  参与盛会的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史济荣告诉记者,东钱湖是浙江唯一入选中国体育旅游十佳项目的品牌,这是继2015年成功创建国家旅游度假区,2017年被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之后,东钱湖获得的又一项“国字号”荣誉,可谓分量十足。此次角逐,全国共有119个单位获得省级体育部门推荐参加,最终东钱湖脱颖而出跻身“全国十佳”,也是浙江省唯一入选单位。
  在体育旅游精品赛事评选中,台州市柴古唐斯括苍山越野赛获奖,谈到优势,台州柴古唐斯体育公司副总裁薛迎春认为,通过办赛体现地方特色、风土人情,讲究天时地利人和,是柴古唐斯别具一格的地方:“赛事既是引领体育发展的龙头,也是整合多方资源的平台。我们结合地域文化、融入城市理念、利用地缘优势、吸收本土智慧。”薛迎春谈到,即使是同一类别的赛事,办出新意,更能将体育之花开到越来越广阔的土壤上。这次参与“两博会”,柴古唐斯也与全国各类体育项目广泛交流:“互相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也是为中国体育产业尽绵薄之力。”
  此外,本届“两博会”首次设立了国际体育智库,促进国际体育交流合作,学习和借鉴国际先进经验,推动体育改革发展,更好地发挥体育在“一带一路”倡议的独特作用。在2018国际体育智库闭门会议上,参会的专家们对中国体育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为未来中国体育文化和体育旅游的发展把脉。
  浙江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参与“两博会”的重要力量,浙江体育也积极立足国家战略,面向国际视野,坚持高标准、高品位、高水平,全方位构建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高端化的体育文化、体育产业,充分展现体育丰厚内涵,搭建“体育+”的跨界融合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