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局深入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日暨体育健康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体育健康扶贫,青春志愿服务。1216日,安徽省体育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日暨体育健康扶贫志愿服务活动在阜阳市颍东区举行。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维岭,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海军、甄国栋、王大军,以及省扶贫办、阜阳市政府等单位有关领导出席活动。省体育局系统党员、团员、运动员、志愿者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活动。

高维岭在讲话中回顾了省体育局自2014年以来扶贫工作的点点滴滴,畅谈了体育健康扶贫的作用与意义,向全体乡亲发出了加强体育锻炼、打造健康身体、创造幸福生活的号召。


    现场,在颍东区插花镇影剧院开展了“体育健康扶贫 青春志愿服务”文体展演活动。省体育局向当地农村、学校捐赠了体育健身用品和设备。省体操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体操技巧运动员和当地文艺工作者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台精彩的节目。在颍东区插花镇影剧院外广场,省体科所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组织专家利用专业设备为当地群众开展了体质测试和科学健身辅导。省体育局领导带队,局机关10余名党员干部还深入颍东区老庙镇庙北社居委看望慰问了定点联系扶贫户,调研了基层党建和扶贫攻坚工作。

                  

同期,安徽省第10届美丽乡村全省农民篮球大赛总决赛在插花镇社区全民健身中心举办。该健身中心由省体育局投资200万元支持建设,是加强乡镇体育“三个一”工程的核心工程,是省体育局体育设施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进一步抓好体育扶贫工作,日前,省体育局、省扶贫办还联合印发《安徽省体育扶贫工程实施方案》,提出实施体育赛事扶贫、体育产业扶贫、体育设施扶贫、体育志愿服务扶贫、体彩扶贫五大行动,在贫困地区构建“体育+”或“+体育”的发展模式,营造精准扶贫、体育助力的良好局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