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体育局:社团改革助推全民健身

  2018年,根据国家和省关于社团改革要求,河南省体育局针对省级体育协会实际,大力推进改革,注重创新机制,推进健康发展,先后完成钓鱼、风筝、龙狮龙舟、体育舞蹈、汽车摩托等11个协会的“脱钩”换届工作。各相关协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按照市场化运作,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办赛,有效提升了群众参与热情,激发了社会体育赛事新活力。

  刚刚过去的一周,由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河南省台球、汽摩、钓鱼3个“脱钩”协会分别具体实施的河南省斯诺克公开赛(首站)、河南省全民汽车绕桩赛(洛阳站)、河南省钓王赛3项赛事分别在郑州、洛阳和中牟3地同时举行,赛事得到社会力量的大力支持,深受广大群众喜爱,掀起了全民赛事活动的新高潮。

  据了解,各脱钩协会自觉克服依赖心理,主动创新作为,充分发挥优势,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相关项目发展,先后组织开展了各类全民赛事和群众体育活动,极大地丰富了人民群众健身健康需求,切实形成了政府主导、协会组织、社会支持、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不断推进体育强省、健康中原建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